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能力提升暑期培训专项活动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4:25 作者:杨开放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3

6月27日上午,余滢教授为所有专任教师开展了《“金课”视域下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她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铁路货运组织”为案例,对接2021年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标准,从课程团队建设、课程设计、课程资源开发、课程运用四部分进行分享。并在讲座后针对老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老师们都表示此次讲座十分精彩,干货满满,收获多多。


1


随后,各教研室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研讨了各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教师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午,陈彬副院长亲临专任教师组的培训现场,对本院的培训组织和培训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院的教师们提出新的要求,希望教师们能勇攀高峰,特别是年轻老师,要向名师学习,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刘亚丽副教授为所有专任教师开展了《课件制作技巧》专题讲座。程内容实用性强,现场讨论热烈,刘亚丽针对老师们在课件制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导和解答,让同事们收获满满。


2


3


为了推进高质量实训室的建设,学院还连线了西南交通大学进行了CTCS操作系统的介绍展示,教师们在观看完系统介绍展示之后,就实训设备引进过程中有可能碰到的若干问题,与西南交通大学进行坦诚而深入地交流。


4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杨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