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能力提升暑期培训专项活动报道之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9:12 作者:王燕蕾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3

111

1 物流和铁路物流教研室进行出入库操作实训


222

2 普铁教研室进行排列进路实训


333

3 城轨、高乘教研室进行手摇道岔实训


为适应新形势下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提升教师的教学专业素养,全面推进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629日上午,学院全体教师在4实训室围绕普铁、城轨、高乘、物流铁路专业特点进行实训,进一步确保专业实训人人过关


实训期间,教师们实训室边看、边听、边学、边思、边做,结合自己平时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难点提出疑惑城轨教研室主任程钢进行一一解答结合自身铁路现场经历融入课程思政,有针对性进行现场实操演示,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升自我素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因材施教;二是要创新教学形式,提升课堂质量,积极构建出更具吸引力的教学氛围;三是要注重因人施教,根据学生知识水平的高低适当调整教学方式,促进总体教学质量的提高。


教为先,学为精。开展此次实训活动,有利于帮助我院教师树立科学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作为人民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推动教师紧跟时代的步伐,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再添动力。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王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