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专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9:02 作者:宋雅雪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360

微信图片_20230410110243


微信图片_20230410110254



4月9日,下午16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学院办公楼八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专项研讨会。党总支书记谢意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潘珍主持。


   会议伊始,谢意新书记针对学校《国家奖学金评审量化》、《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量化》、《国家助学金评审量化》征求意见稿,让大家给出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讨论。


潘珍提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申请、评审以及奖学金的发放、管理、监督等方面一定要给与重视。应依据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依照学生的实际情况,公平公正公开评审,建立符合我校我院情况的评审细则。严肃评选过程,严格审核结果,将奖学金、助学金发放给真正有需要有能力的人。


随后讨论开展2023年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规范请假制度,共创和谐运经”活动方案,会议强调学生管理整改,请假手续实行分级审批,严格按照要求办理手续,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最后,为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大意见箱的宣传,希望广大师生来信及时反应问题,大家一同建设美好运经。


此次研讨会以学生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教育工作,全面推动学院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宋雅雪 摄影/陈鑫瑀 姚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