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我院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城轨智能运输”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6:36 作者: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0

one


two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城轨智能运输”赛项于9月22日-25日在郑州举行,全国共52所院校208名选手同台竞技


由我程钢老师、工信学院李强老师指导的四名学生与各铁路院校高手同台竞技,激烈角逐后,我校四名学生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此次 “城轨智能运输”赛项内容分为模块A智慧城轨运营组织模块B智慧城轨通信信号设备维护两部分。竞赛方式均为技能考核,满分100分。赛项最终成绩由模块A和模块B的成绩共同确定,其中模块A占70%,模块B占30%。此次技能竞赛考核的是选手的专业技能、操作规范、职业操守、创新能力及团队成员的团结合作沟通能力。根据竞赛内容我院与工信学院携手参赛,是一次跨院、跨专业的有益尝试,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对接了我国轨道交通产业升级对技术人才培育的新需求。


优异成绩的背后源于学院紧密型的人才培养策略,实现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比赛,我院进一步深化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对接行业标准,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输送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